前端登錄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IOH  PHAFB

PHFB  求職

 

課程特色

公共衛生的領域十分廣闊,因此,本系之課程規劃,依據本學系之教育宗旨、教育目標等方向規劃課程,除了學習待人處世知道與正確人生觀、學習積極進取的態度外,在專業方面,學習包含生物統計、流行病學、環境衛生、工業衛生、衛生政策與醫療機構管理等學門之專業知識,此外,在其他的醫學、自然科學以及人文科學方面都需要廣泛的涉獵,以培育學生具備公共衛生之基礎專業知識與技術、引導有志者進入公共衛生有關的領域。

包含基礎醫學的共同必修課程之外,亦提供各種通識課程,並依學生未來的出路將課程領域規劃為:(一) 流行病學與生物統計學 (二) 環境衛生與職業衛生 (三) 衛生政策與醫療機構管理。各項課程的設計適合學生繼續深造或攻讀學士後中、西醫學系。結合理論研習與實務訓練的,可依學生的興趣,安排學生接受國內各學術、衛生與環保行政單位的暑期實習訓練。


研究特色

  1. 本系在SCI期刊論文發表無論質與量表現均優,其RPI及IF皆有優異的表現,顯示本系在研究及創新達國際水準。
  2. 本系所教師經常接受國內外學術研討活動邀請,進行公開學術演講,並受邀合聘為國家衛生研究院之研究員,具有良好國際學術聲望,系所教師積極參與國內外學術交流活動。
  3. 本系在提供社會專業服務方面表現優異,對社會具有貢獻。(例如:擔任高雄市衛生局局長、各類學會理事監事、公會顧問、各類學會及社區健康之委員等等)。
  4. 本系所教師研究題數及經費相當充裕,很具競爭力,能提供給系所及研究生充足研究經費及訓練。
  5. 具有優秀師資及研究產能,吸引全國公衛相關科系之大學畢業生及臨床醫護人員報考就讀本研究所,激烈競爭下所錄取的研究生頗具研究潛力。
  6. 本系教師研究表現符合社會、經濟、文化與科技發展需求,提供社會專業服務成效佳。
  7. 本系教師積極參與整合性研究,獲有澳洲Adelaide 大學、國家衛生研究院及國科會補助之整合研究計畫,發展跨校、跨領域之合作模式。
  8. 校方積極辦理研究相關之研討會及研究諮詢(如研究成長系列講座、研究群分享、院士級專家學者研究經驗談等),本系教師亦發揮專長,提供臨床統計諮詢服務。
  9. 本系無論在學術發表、研究計畫申請、國際學術交流、社會專業服務皆有良好之表現,並祺更積極努力發展。

 

Go to top